• 胭脂
    The Story Of Taipei Women
  • 年  份:80
  • 導  演:萬仁
  • 編  劇:萬仁
  • 演  員:蘇明明、林翠、陳俊生、曾江
  • 得獎紀錄:東京影展評審團特別獎、南特影展最佳導演獎、第36屆亞太影展最佳影片獎、大陸金雞百花獎參展
  • 故事簡介 如果你母親的舊愛突然向你求婚,你該怎麼辦? 如果你的情人突然向你的女兒求婚,你該怎麼辦? 如果一對父子同時愛上一個女人,他們該怎麼辦? 「胭脂」是一部描述糾葛於兩對母女,縱橫於三代間的愛情故事,劇中那位從小生長於單親家庭,自己也是一位單親媽媽的女主角—之俊,一位個性好強果決獨立自主,而又情感纖細的女子,由於年少時一段不成熟的愛情,使得他必須母兼父職,為女兒為生活把自己武裝於情感之外,努力地為自己掙得一片天空,之俊的母親,一位當年與心愛的男友分手後,從上海來到台灣,雖然歷經了大富大貴與流離顛沛的起起落落,但仍然不改她上海小姐的嬌貴和追求幸福的努力,之俊的女兒—陶陶,這位有著所有少女的優缺點,集外婆和母親的寵愛於一身,也是這個家庭青春與快樂的來源,但是,從小在一個沒有男主人的家庭中生長,雖然外婆、媽媽的愛彌補了父愛的不足,但是,這個家族似乎受到某種殘缺愛情的詛咒,在外婆的老情人及他的獨子出現後,這對風度翩翩,氣質迷人的父子檔,愛上了這個屋子裡的所有的女人,使得原本地基已不穩健的城堡為之地動山搖,開始了一段迴旋糾纏於母女三代間的愛情。 「胭脂」是一部對愛情、親情與友情都有另一種解釋的故事,同時對現代都會單身貴族、單親家庭及不婚媽媽的現象提出危機與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