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父子關係
    The Two Of Us
  • 年  份:75
  • 導  演:李祐寧
  • 編  劇:吳念真
  • 演  員:蘇明明、石峰、潘哲蒲
  • 得獎紀錄:75年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獎—吳念真、參加法國奧爾良影展、教育部評定優良影片
  • 故事簡介 爸爸生意失敗,媽媽受不了每天債主上門的壓力,與爸爸離婚了。七歲的強強歸爸爸。 爸爸找不到工作,強強不習慣於突然的節省,及失去媽媽的生活,與爸發生爭執。爸一怒之下,丟下強強,到酒廊找好朋友、老相好;沒想到好朋友不但坑了他,還橫刀奪愛,爸終於體會到人情冷暖。回到家,又發現強強孤伶伶地縮在沙發上睡覺----爸決心振作,他賣掉房子,帶著強強搬到旗津,預備重新開始。 強強常常站在碼頭,等爸爸回家,爸還是找不到工作,直到一個下大雨的夜晚,強強好不容易拖著喝得爛醉的爸爸回家。第二天,爸醒來,發現強強發高燒。 爸爸為了強強,拋開面子,找到貨櫃公司護衛員的工作,沒想到却碰到事業有成的媽媽。 媽媽的生日到了,強強選了張卡片,送給媽媽。爸爸在後面寫著:「或許當年我們做得不夠好,但是無論如何感謝妳給了我這樣的一個兒子。再見了!祝福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