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風塵修復01.jpg 

 

數位修復計畫 

 

“電影就是歷史。

每一吋影像的消失,代表著我們的文化及彼此的連結,正在消逝。”   -馬丁.史柯西斯

 

過去的中影 用影像紀錄台灣的故事

現在的中影 用技術保存你我的感動

 

  近年來,全世界影人都在關注老片修復與保存的議題,馬丁史柯西斯成立的「World Cinema Foundation」以修復和保存一些世界上重要電影為重責大任;香港邵氏近年來也開始修復【梁祝】等經典的邵氏電影;喬治盧卡斯也一直持續著手將星際大戰系列進行修復工作;另外像【窈窕淑女】、【007系列】、【教父】、【後窗】等經典電影也都透過數位修復技術,讓這些影片再展風采。

 

  35釐米膠卷本身相當脆弱,歷經時代的風化和腐蝕,時間越長對於膠卷的侵蝕也越多,台灣早期沒有恆溫和濕度控制保存,加上台灣氣候潮濕,影片保存實屬困難,重要的是,這些影片若不透過修復工作,這些重要的藝術和文化資產,就將因氣候和時間的雙重威脅下,永遠消失不見。

 

  孕育許多台灣電影的中影,串起台灣影壇最重要的年代,許多經典電影都代表了台灣影史的特殊意義。對此,中影今年決心,以數位修復的方式,將片庫中兩百多即將消失的老電影完整保存,不僅讓過去曾參與台灣電影最輝煌年代的觀眾,能再次感受這些傑出電影的真實感動,更讓新一代的影迷們見證這些屬於我們的故事、台灣道地真摯情懷的影壇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