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影展 片單

 

五位台灣電影大師深刻的電影語言,紀錄著台灣這片土地往日的美好故事,透過數位修復,讓這些台灣經典影片的影像視野,全新重返大銀幕,讓所有影迷再次體驗屬於我們的影展。

趕快來看看有哪些數位修復好的經典電影將重返大銀幕吧!!


戀戀風塵01.jpg 

戀戀風塵 Dust In The Wind

    演:侯孝賢

    員:辛樹芬、王晶文、李天祿

影展紀錄:★ 法國南特影展最佳攝影、最佳音樂  ★ 柏林影展青年論壇單元


在偏僻的九份,一對青梅竹馬,一同追逐著大台北的城市夢,希望共同為未來打拼,但在變化迅速的城市裡頭,兩人經歷工作的現實、從軍的距離,兩人生命逐漸漸行漸遠…。吳念真的半自傳初戀故事,在侯孝賢導演的鏡頭之下,忠實描繪愛情和青春,在恍然之際殘酷的流逝,雖然風景依舊但人事已非的傷感。

 

 

恐怖份子02.jpg 

恐怖份子 The Terrorizers

    演:楊德昌

    員:繆騫人、李立群、金士傑

影展紀錄:★ 金馬獎最佳影片  ★ 盧卡諾影展銀豹獎


一對結婚七年的夫妻,因素昧生平的不良少女的惡作劇電話,讓長年累積的婚姻問題,一夕之間浮上檯面,暗潮洶湧的婚姻危機宛如一場噩夢般,讓觀影者分不清究竟是虛擬還是真實...。楊德昌導演冷眼捕捉都會人們在壓抑生活中,內心尋求解脫的渴求,探究真實和虛假中的灰色地帶。

 

 

愛情萬歲02.jpg 

愛情萬歲 Vive L'Amour

    演:蔡明亮

    員:楊貴媚、李康生、陳昭榮

影展紀錄:★ 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   ★ 金馬獎最佳影片、導演、錄音   ★ 法國南特影展最佳導演、男主角


一間空屋、三把鑰匙,讓三個原本陌生的空屋銷售小姐美美、推銷靈骨塔的小康、擺地攤的阿榮,在這個孤寂的城市中產生了交集,在這個空曠的空間裡頭,他們展開一場愛情與慾望的捉迷藏遊戲。本片榮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最高殊榮,蔡明亮導演以獨特的電影語言,尖銳地戳破城市中男女情愛的疏離與孤寂。

 

 

熱帶魚05.jpg 

熱帶魚 Tropical Fish

    演:陳玉勳

    員:文英、林嘉宏、林正盛

影展紀錄:★瑞士盧卡諾影展藍豹獎   ★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劇本


阿慶與老大兩名綁匪,在綁架富家小孩時,意外將一名國中生企圖搭救也綁走,經歷老大車禍身亡,阿慶只好將兩個小孩帶回老家躲藏,一邊想辦法取贖款,卻同時幫即將面臨聯考的國中生溫習功課。陳玉勳導演以幽默手法,展現小人物們的純真與可愛面貌,本片亦是已逝世的文英阿姨從影最動人的代表作品。

 

 

徵婚啟事05.jpg 

徵婚啟事 The Personals

    演:陳國富

    員:劉若英、陳昭榮、鈕承澤

影展紀錄:★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劇本  ★金馬獎評審團特別獎


一位單身的眼科女醫生,深陷與有婦之夫的戀情之中,對未來和自我充滿焦慮與孤寂,某日她在報紙上刊登了一則徵婚啟事,希望能解圍她目前面臨瓶頸的人生…。改編自女作家陳玉慧的小說,陳國富導演細膩描繪出都會女性,堅強的外表底下複雜而脆弱的內心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