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片 放這裡

 戀戀風塵.jpg     

愛情失語男孩的哀歌:界在現代與前現代間的《戀戀風塵》

你很羨慕1986年《戀戀風塵》初上院線時便在電影院欣賞過的人,你很想知道當年他們在看到這樣一部後來被當作經典作品的當下感受。對當年的你來說,一個小學生百分之百是無法懂得這部電影的,影片一開場兩位念中學的劇中主角都比你當時要大上好幾歲了。這是一部得靠觀眾閱歷來欣賞的電影,小學的你看《兒子的大玩偶》、《冬冬的假期》都還是有很多不懂,得依賴媽媽幫忙解釋。除了想知道當下的感受之外,你其實很想知道在數位修復版出版之後,當年的影像如果是原版,到底要到修復版和原版的相似度多少算是足夠?電影母帶拷貝隨著時間變化,修復後數位化是想要抵抗這種自然歲月的痕跡,但終究也沒有任何證據可供我們比對,記憶風化的速度可能比膠捲更快,創作者與觀眾的記憶一再被淘洗,這可能是經典影片的不可逆宿命。(爛片可能在一上片瞬間就消逝,反而得以永恆。你覺得這近乎詭辯,卻也不無道理。)

CM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徵婚啟事幕後訪談花絮2│偏好從女性角度說故事

   

陳國富導演描述他拍片偏好從女性角度說故事。
探究其可能的原因,陳導說很可能是因為家裡的三個姊姐和媽媽,也許是因為她們有別於傳統女性的角色,
屬於比較獨立幹練的類型,對他拍片觀點的出發產生了影響。

徵婚啟事幕後訪談花絮3│徵婚」的男演員們
談到來「徵婚」的幾個男演員:從蕊戲到實際上演都非常講究的金士傑,陳導希­望透過鏡頭呈現出來的是他在真實世界中所認識的金士傑;還有主動拜託要參予「徵婚」的鈕承澤,雖然­在設定角色時傷腦筋了一下,不知道該怎麼處理豆子(鈕承澤)的角色,但最後出來的效果­卻令人不禁莞爾: ),陳國富導演覺得這就是電影動人的地方。

   

 

CM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編按:
謝謝各位媒體朋友今天冒雨撥空到台北市政府參加「看見老台北-經典電影,露天再現」的記者會,也謝謝怡蓉以婉君表妹復古的扮相友情相挺:)

這個周末起三週,在大龍街六藝廣場(保安宮旁)總共會播放六部影片供影迷懷舊,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參考影片放映訊息選定時間前往觀賞影片喔!

DSC00687.jpg   

經典老片露天放映,對照臺北城市及多位知名影星今昔
陳怡蓉呼朋「影」扮! 扮婉君表妹邀民眾露天看老電影
《光陰的故事》孫一美  向中影首代玉女唐寶雲取經

由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與中影股份有限公司攜手合作的「看見老台北六藝廣場露天放映」活動,即將於20101218晚間起於六藝廣場(臺北市大龍街孔廟旁)登場,連續三個週末、週日放映6部中影經典影片,片中不但可見許多現已消失的老臺北場景外,還能看見包括張小燕、翁倩玉、陳莎莉、唐寶雲等知名藝人的當年迷人風采。在記者會上,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光陰的故事》中飾演孫一美的陳怡蓉,以婉君表妹裝扮出席,陳怡蓉為了這個活動,特地以復古造型登場,她表示:「這次觀傳局和中影連續三個週末,要露天放映這麼多經典老片,我個人非常期待,所以我特別向唐寶雲小姐致敬,以懷舊復古風來支持這個活動,也希望大家週末一起來看這些好電影!

陳怡蓉化身婉君表妹,向唐寶雲致敬
為了這一次經典老片的露天放映活動,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與中影邀請具由懷舊感的電視劇《光陰的故事》中演活了孫一美這個角色的陳怡蓉擔任來賓,陳怡蓉特別挑選夏姿的復古小洋裝,向《婉君表妹》的女主角唐寶雲致敬,不僅因為唐寶雲是中影首批培養出來的玉女明星,更有趣的是,她所演出的孫一美,設定是在1965年出生,也剛好是《婉君表妹》上映的年份。而在過去,露天放映的電影多半都比較沒有新片上映的限制,所以《光陰的故事》中的孫一美和一票朋友,根本可以說是看這批中影經典影片長大的。陳怡蓉表示:「我還沒有機會完全看過她的作品,但我曉得她是中影第一批培養出來的女明星,更是60年代的最紅的玉女演員之一。」

從電影中看見許多消失的老臺北、喜見大明星的青春年華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表示,在過去連鎖電影院尚未普及的年代,露天放映原本就是非常普遍的活動,許多沒有戲院的城鎮,民眾的最大娛樂便是透過露天放映來欣賞當時大明星風華。為迎接建國百年並回顧過去精彩城市片段,此次特別與中影合作露天電影放映活動,包括台灣首部彩色電影《蚵女》、最早搬上大銀幕的瓊瑤電影《婉君表妹》、《養鴨人家》、《愛的天地》、《家在台北》以及《群星會》六部影片。

中影公司則表示,上述這些影片不僅是影史重要影片,更是許多影迷們心中深刻的記憶,包含許多當年的舊臺北風貌,例如《蚵女》中王莫愁與武家麒談情一幕便是在現在的福隆;《愛的天地》在國父紀念館及臺北師專取景、《婉君表妹》在陽明山公園取景;而《家在台北》更是留下當時正改建中的松山機場、陽明山中山樓等。此外,更能看到許多知名藝人,例如綜藝大姐大小燕姐、旅日紅星翁倩玉、陳莎莉、歸亞蕾和唐寶雲等人當年風采。

為了讓臺北的老影迷與新影迷都能感受這一股懷舊的風情,活動的相關文宣品不僅以懷舊的風格設計,每次放映的活動現場,都會準備限量的復古電影本事,讓資深電影迷們可以感受到活動的懷舊氛圍。「看見老台北六藝廣場露天放映」從121812,每週六、日晚間於六藝廣場(臺北市大龍街孔廟旁)舉辦,有興趣的民眾千萬不能錯過這個復古又經典的免費露天放映活動!

CM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徵婚啟事幕後訪談花絮1│尋找杜家珍

    

本段花絮剪輯為陳國富導演談當初拍片前尋找女主角杜家珍的過程。

拍攝於1995年的 【徵婚啟事】,由女作家陳玉慧的原著小說改編而成。2010年中影展開數位修復計畫後,陳國­富導演的【徵婚啟事】跟著侯孝賢導演的【戀戀風塵】、楊德昌導演的【恐怖份子】、陳玉­勳導演的【熱帶魚】、蔡明亮導演的【愛情萬歲】被選為第一批數位修復的影片。

在一邊進行數位修復影片的過程中,中影技術中心人員一邊也前進到中國,找到人在對岸忙­碌的陳國富導演,談論當年在拍攝本片時背後的動機以及隨片發生的故事。

全新且完整的花絮屆時會收錄在【徵婚啟事】數位修復影音商品中,商品包裝是採BD藍光加贈DVD的方式­,預計明年一月發行上市喔:)請大家再耐心等等。

CM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