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片 放這裡
  • 小爸爸的天空
    Out Of The Blue
  • 年  份:73
  • 導  演:陳坤厚
  • 編  劇:朱天文、侯孝賢
  • 演  員:李志希、李志奇、楊潔玫
  • 得獎紀錄:
  • 故事簡介 故事的時間只有一天,一個叫做賀傑龍的二十多歲男孩,去見一個叫唐蜜的女孩,約會時間在下午。唐蜜還要帶著小丹來。小丹是傑龍跟唐蜜的孩子。那是三年前的事了那時傑龍高中畢業沒考上大學,正是家裏最黯淡的時候,就是在那段日子他認識了唐蜜,唐蜜唸的一所學校離補習班很近。傑龍就這樣看了她整整半年,然後認、唐彼此喜歡。 但是在高中畢業以後,唐蜜突然失踪了,家也搬了。傑龍到處打聽,却一點音訊也沒有。再遇到唐蜜已在一年半後。是很偶然的在街上過紅綠燈時碰到,唐蜜推著嬰兒車,起先只說是她姐姐的孩子,兩人走著談著,唐蜜却哭了。原來小丹就是他們的孩子,唐蜜差不多隔個把個月就會帶小丹來看他。時間回到了這一天的下午,唐蜜帶小丹來見他。唐蜜却告訴他,他爸爸也弄到了綠卡,要帶她跟媽媽小丹去美國。傑龍的本能反應是不答應。不答應又能怎麼辦?他們都沒說一句話,好像朝著天邊走去。

CM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霧裡的笛聲
    Nature Is Quite Beautiful
  • 年  份:73
  • 導  演:曾壯祥
  • 編  劇:吳念真
  • 演  員:張純芳、馬如風、文國華、楊又璇
  • 得獎紀錄:教育部評定優良教育影片
  • 故事簡介 少婦徐梅茵帶著兒子到某森林區的醫務所報到任職,她們來了半天,工人們才知道這孩子叫懷顧聰明多識,但就是不講話,他到底是不是有病?沒人知道。 即將退休的老火車司機宋大平當他發現懷顧的到來,及對老火車頭的好奇和喜愛之後,他逐漸把自己的愛投注到懷顧身上去,透過火車頭、誠懇和愛,終於打開了懷顧的心扉。 懷顧的父親杜陵秋,是一個生物學教授,有一回父子在海邊釣魚由於漲潮,懷顧捨不得丟掉釣到的一些罕見的魚,而使父親負擔過重沈水溺斃。 這件慘事在懷顧幼小的心靈中一直存在著陰影,於是等喪事辦完之後,懷顧也變了,他變得冷漠不語。 當懷顧在母親、老司機及充滿生機的林區的暖流中慢慢康復時,奶奶却到林區來了,懷顧不禁想到往日被道士乩童惡整的恐怖,於是更加慌亂地避入林中。 最後終於在眾人的努力下,飢寒邊緣的懷顧一步一步走出迷林,走向母親以及眾人佇候的地方。

CM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竹劍少年
    Kendo Kinds
  • 年  份:72
  • 導  演:張毅
  • 編  劇:小野、張毅
  • 演  員:丁由、田麗、侯冠群
  • 得獎紀錄:
  • 故事簡介 麥子(麥傑倫)是一個自我期許甚高的少年,他平常藉著和在美國的父親通信來表達他自我的追求,在他的那一羣夥伴中,他很自然的就成了他們之間的領袖。珊妮(林玉珠)是一個個性隨和,愛好陽光與自由的女孩,她一直不愛這個地方,希望有天能搭艘船雲遊四海。麥子對珊妮深具好感,但是為了表示他的與眾不同,也不敢有所表示,只是很氣她和誰都能處得那麼好而毫無戒心。 一直到有個小水手丁由出現在這個地方,才使得麥子開始有了挫折感。丁由是一個充滿生活歷練而且滿口吹噓的孩子,為了引起其他人的注意,他不惜做出一些讓少年們瞠目結舌的事。 由於被一批不良少年欺負,這些善良的少年們決心去練竹劍,在劍道館內,麥子被一個叫老沙的老人深深吸引著,在他心目中,竹劍成了一種無力卻永不退縮的制裁力量,少年們帶著竹劍去一些不安寧的地方「除害」,例如維也納森林裏的色狼等,經常弄得得不償失,從此他們的成長就一直伴隨著竹劍的影子。 在一次中元普渡的鬼魅夜晚裏,珊妮被幾個不良少年輪暴了,少年們決定用木劍制裁那些不良少年,於是展開了一次黑色多瑙河行動,把不良少年們打得落花流水。 珊妮永遠離開了這個令她傷心的城市,被保釋的丁由也搭著他的小漁船走了,剩下的少年們又回到了他們原來的生活模式。麥子的改變最大,因為他終於知道母親和另外一個男人並沒有什麼姦情,反而是他崇拜的父親給了他最大的幻滅,他不再給父親寫信了,而且,他又重新建立了對自己的信心,開始了新生活。

CM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海灘的一天
    That Day,On The Beach
  • 年  份:72
  • 導  演:楊德昌
  • 編  劇:楊德昌、吳念真
  • 演  員:張艾嘉, 毛學維, 胡茵夢, 徐明, 李烈, 左鳴翔, 顏鳳嬌
  • 得獎紀錄:96年法國巴黎藝術節、亞洲影展最佳攝影獎、教育部評定優良影片、休士頓影展優等影片獎、第28屆亞太影展最佳攝影獎—張惠恭、杜可風
  • 故事簡介 林佳莉,這個小市鎮的醫生女兒,從小便在嚴厲的管教和嚴密的保護下長大的。於是生平的第一次震憾,莫過於看到摯愛的大哥林佳森因為志趣與愛情橫遭阻攔,而變得頹唐喪志。 當他大學畢業之後,父親依然獨斷地為她安排婚事時。她緬懷大哥的遭遇,毅然地為自己作下人生最大的抉擇------她抗拒父親的安排,離家出走並且很快地和大學時代認識的男孩程德偉公證結婚。 她這種獨立而且充滿自信的抉擇,幾年後,當她和大哥往昔的女友青青談及之後,青青真是欽羡不已,因為自從她和佳森分手之後,她曾對情愛完全絕望。因而遠渡奧國進修音樂,雖然如今已經是一個知名的音樂家,但是內心的深處却仍空虛,悵然。 然而,事情並不如青青所想像的那般美好。佳莉與德偉的婚姻關係隨著德偉的事業成就慢慢地發生了相當嚴重的問題,但是佳莉却一直不敢去面對問題的癥結所在。 真到有一天,在某處海灘發生了一起命案,由於死者的遺物顯示可能就是程德偉,是故佳莉被警方召至海灘。 而就在海灘上搜尋屍體的這一天中,佳莉第一次對自己的環境,性格與婚姻作了一番回顧,一番自剖,而且透過德偉的生死之交阿財的轉述,她慘然地發現她的婚姻事實上早已架空了,死者到底是不是德偉,對整個婚姻來說事實上一點意義也沒有了…… 然而這些都已經是幾年前的往事了,青青現在所看到的佳莉却是一個獨立而且充滿生存勇氣的婦人,因此,青青覺得追問海灘上的死者到底是不是德偉似乎已經不重要了,而她曾摯愛的,影響她一生的情人佳森據佳莉說,已於兩年前病逝,往事似乎就隨著無情的歲月一丁一點雲消霧散了。

CM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