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百無禁忌
    Hidden Whisper
  • 年  份:89
  • 導  演:章蕙蘭
  • 編  劇:章蕙蘭
  • 演  員:舒淇、戴立忍、蕭淑慎、金燕玲、陳昭榮、夏靖庭
  • 得獎紀錄:角逐第39屆坎城國際影展國際影評週金攝影獎、第37屆金馬獎入圍男配角—夏靖庭、第45屆亞太影展評審特別獎—章蕙蘭
  • 故事簡介 【門底下的腳影子】 以一個五歲孩子小百的眼光去看自己父母吵架的暴力事件,她如何認知父母在打架還是以為他們在跳舞呢?小孩眼裡的世界透過純真幼小心靈所想像的,會將成人的邏輯觀念全盤推翻。 【遺失的身分證】 小百是個十七歲的高中生,在漫畫店打工時與一位沒有過去的男子相遇,兩人共同經歷了一段迷幻人生。下班後偷拿客人的身分證冒充已滿十八歲去pub狂歡跳舞、又拿一張漂亮女子的身分證,打扮成她的樣子一起逛街,沒想到被警察臨檢,查到原主人竟是前科累累的通緝犯,嚇得兩人拔腿就跑,一路狂奔。 【遊牧民族】 小百被男友的老婆捉姦,一派無所謂地提著行李來投靠長年住在醫院裡的母親。在這段時間的相處,讓小百重新反省這些年來的感情奔波,以及真正去面對她與母親之間的相處關係。藉著寂寞母親所收藏的明信片,回想自己當年寫信時的心情,以及思考未來的人生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