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風塵03.jpg 

 

【我們的。影展】侯孝賢導演親自坐鎮【戀戀風塵】  剪接大師廖慶松操刀控品質
影展今日熱映開跑   蔡明亮、小野、陳玉勳、趙正平等人將出席映後座談會

 
  今日將登場的【我們的。影展】,重新數位修復包括【戀戀風塵】、【恐怖份子】、【愛情萬歲】、【熱帶魚】和【徵婚啟事】五位台灣大導演經典作品。這次影展五部影片中影耗資千萬台幣進行修復工作,每部影片都需花費兩個月時間,進行清除髒污黴斑或底片斷裂等修復工作,目的希望這些大師的經典傑作能夠被好好保存下來,其中影迷相當關注的【戀戀風塵】,侯孝賢導演由於近期滿檔工作,雖無法親手調光代表作【戀戀風塵】,但侯導仍然情義相挺、排除萬難地親自坐鎮,欽點剪接大師廖慶松廖桑來完成調光工作,並親自多次和廖桑討論重新數位修復後的【戀戀風塵】光源和色彩應該如何呈獻,在將近兩個月往返溝通和大銀幕測試確認下,這次由侯導和廖桑攜手完成並認可的【戀戀風塵】全新數位修復導演版,將在【我們的。影展】大銀幕放映!

戀戀風塵05.jpg 


  與侯孝賢合作了三十多年的廖慶松老師,這次花了不少時間與侯導溝通確認,廖桑笑稱為數位修復的【戀戀風塵】調光相當不容易,這次多次和侯導討論協調後,廖桑表示:「由於數位修復之下,顏色會稍微飽和和銳利,因此調光的方向會希望更接近35釐米底片的質感與色調,不過考量於它是數位修復版,因此還是設法想融合一些數位的影像優勢,希望在底片和數位影像中能夠達到一些平衡。」這次影展期間,廖桑也將親自出席1/18(二)於梅花數位影院晚間七點的【戀戀風塵】映後座談活動,將可望暢談這次和侯導討論調光方向的完整過程,以及當年拍攝時的幕後點滴。

戀戀風塵01.jpg 


  除了廖慶松大師將出席映後座談活動外,蔡明亮導演、陳昭榮將代表【愛情萬歲】、陳玉勳和趙正平代表【熱帶魚】、編劇小野代表【恐怖份子】,都將在百忙之中出席影展映後Q&A活動,最近有大量影迷們擔心劃不到好場次,紛紛打電話至中影、戲院窗口詢問劃位事宜,讓工作人員接電話接到手軟,此外第一銀行更熱情贊助並多場次的包場活動,而影展千元大師套票更早已賣超過三百套。想參與映後座談的影迷們千萬要把握機會,趕快上網至官方部落格http://cmpctw.pixnet.net/blog查詢映後座談場次,早點購票以免銷售一空。

戀戀風塵02.jpg 


  中影從今年起開始每年計畫性修復片庫中的經典好片,這些經典傑作透過數位修復能夠獲得最好的保存和品質保證,能讓影迷們見證台灣電影大師的獨特語言和影像觀察,【我們的。影展】集結五大台灣名導最動人的經典傑作,包括侯孝賢導演的【戀戀風塵】、楊德昌導演的【恐怖份子】、蔡明亮導演的【愛情萬歲】、陳玉勳導演的【熱帶魚】和陳國富導演的【徵婚啟事】,希望所有觀眾能以實際行動支持,一同進戲院見證專屬於台灣人的經典影片。【我們的。影展】今日起至1月20日於梅花數位影院和欣欣秀泰影城上映,套票現正熱賣中,台北光點生活、台灣好等端點都可購買,更多資訊請至官方部落格進行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