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勳導演

1_信義店三樓forum講座現場.JPG 9_現場四.JPG 12_大家都很專心.JPG 15_書店的民眾也被吸引過來了.JPG 7_現場二.JPG 8_現場三.JPG 

今天謝謝各位參與講座的粉絲,

活動現場滿座J

許多在書店的客人也被現場開心的氣氛吸引,而加入座談,

一個多小時的講座就在大家與導演熱情與溫馨的互動中很快的過去了。

5_陳玉勳導演&主持人涂翔文.JPG
【熱帶魚】導演陳玉勳與今天的主持人(知名影評人 涂翔文)

第一場在信義誠品的【我們的。導演講座】,請到了【熱帶魚】的陳玉勳導演以及知名影評人涂翔文進行對談。

最近因為【茱麗葉】而重新在影壇受到矚目的陳玉勳導演,談起自己人生中的第一部劇情長片【熱帶魚】,阿勳導演覺得自己一路走來一直很幸運:除了有領他入行的王小棣導演,當年非常支持他的王童導演和徐立功徐老闆,還陸續得到李安、蔡明亮、侯孝賢等知名導演提點,在一邊吸取他們的經歷與經驗之餘,一邊也堅持走自己的路,創造了今天獨特的勳式風格。

座談結束前的Q&A,一位觀眾詢問要怎麼做才能拍一部好電影? 阿勳導演說:「只要對自己擅長的部份專心就好。」以自己為例,因為不擅長影像的部份,於是就不堅持,專心將心力投注在自己擅長的部份:編劇與引導演員表演。導演認為這兩項同時也是構成電影吸引力的要件:一部片即使沒有華麗的攝影技巧,只要演員的表演動人,就會為電影加分,這部電影就會好看。

熱帶魚.jpg

小編覺得這段話徹底的在【熱帶魚】中被實踐:文英阿姨與阿匹婆本身精湛的演技,加上其他工作人員扮演的臨演,在阿勳導演另類巧妙的編劇與引導下,片中大小人物在日常生活展現出來的自然不刻意的幽默,讓【熱帶魚】即使過了15年,都還是一樣耐看且動人:)。

接下來阿勳導演陸續會有作品在大銀幕中出現,喜歡導演的朋友就繼續用最實際的購票行動支持導演吧J

謝謝大家今天來現場,1/21/8陸續還有程孝澤和侯季然導演在台灣好的座談喔!有興趣的朋友先打個電話預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