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見老台北—經典電影,露天再現」百位老影迷齊聚露天看電影
南北奔波租借鴨隻3百頭,只為《養鴨人家》、鬼才導演劉家昌,12天打造翁倩玉《愛的天地》

 
看見老台北活動現場 

「看見老台北—經典電影,露天再現」已於上週末在台北市大龍街六藝廣場起跑,首週播映的《蚵女》、《婉君表妹》,保安宮前佔地不大的六藝廣場,上周六、日兩天近兩百名老影迷齊聚露天觀賞老片,更有不少老影迷從新北市特地趕到放映現場,更興奮地互相彼此分享當年看電影的回憶,與電影當中一票明星唐寶雲、王莫愁、武家麒、歐威、丁強、葛香亭、江明等人的當年風采,而本週末即將放映的的經典影片是《養鴨人家》、《愛的天地》,預計將湧入更多影迷和民眾一同欣賞這兩部經典作品。

 一片打響唐寶雲「養鴨公主」美譽,南北奔波租借鴨隻300頭
看見老台北-養鴨人家 
李行導演在導完《街頭巷尾》受到觀眾歡迎之後,便讓當時的中影,更加肯定由他來擔任《養鴨人家》的導演一職,並由中影第一代演員培訓出來的唐寶雲擔任女主角,而這部片也的確廣大影迷受到歡迎,一舉讓唐寶雲獲得「養鴨公主」的美譽,更因此紅片東南亞,成為中影當時的首席玉女明星,之後便順勢接演《婉君表妹》等片,一直到80年代胡金銓導演拍攝《天下第一》時,中以仍堅持要唐寶雲參演並擔任要角。而根據留下來的文獻資料記錄,影片拍攝當時需藝大量的鴨隻當活道具,當時中影便派員到南部購買鴨隻,但由於適逢母鴨密集下蛋的季節,農家多不願出售,最後才以簽訂租借契約的方式,順利租借到鴨隻3000頭,拍攝出壯觀的餵養與趕鴨等鏡頭。
 
大手筆徵劇本,為翁倩玉量身打造電影  鬼才導演劉家昌,10金曲12天拍攝,搞定《愛的天地》
看見老台北-愛的天地 
而《愛的天地》在策劃初期,中影曾於媒體刊登,為翁倩玉即將主演的時裝電影公開徵求劇本,除了高額版權金外,還提供中影旗下戲院一年份入場券,但後來因為蔣經國先生曾讚譽小說『天地一沙鷗』,因此當時的中影總經理便順勢以該小說為中心精神,將一隻海鷗的故事改編成為罹癌的新進女教師在教育界的奮鬥故事,最後由劉家昌擔任導演。會導、編、演及作詞譜曲的劉家昌,親自為電影作了10首歌,並交由翁倩玉演唱,讓電影的歌舞場面豐富起來,堪稱台灣版的《真善美》,並讓翁倩玉摘下當年亞洲影展最動人的表演女主角獎,而主題曲「海鷗」也傳唱至今。但其實這部電影,是在劉家昌導演服兵役期間,抽空利用12天的休假拍攝完成的作品。
 
「看見老台北—經典電影,露天再現」進入第二週活動,本週六(12/25)晚上七點將放映《養鴨人家》、週日(12/26)晚上七點則放映《愛的天地》,免費露天放映地點於台北市大龍街保安宮旁的六藝廣場,歡迎所有民眾與影迷一同共襄盛舉觀賞經典老電影,點這裡看更多放映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