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按:
謝謝各位媒體朋友今天冒雨撥空到台北市政府參加「看見老台北-經典電影,露天再現」的記者會,也謝謝怡蓉以婉君表妹復古的扮相友情相挺:)

這個周末起三週,在大龍街六藝廣場(保安宮旁)總共會播放六部影片供影迷懷舊,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參考影片放映訊息選定時間前往觀賞影片喔!

DSC00687.jpg   

經典老片露天放映,對照臺北城市及多位知名影星今昔
陳怡蓉呼朋「影」扮! 扮婉君表妹邀民眾露天看老電影
《光陰的故事》孫一美  向中影首代玉女唐寶雲取經

由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與中影股份有限公司攜手合作的「看見老台北六藝廣場露天放映」活動,即將於20101218晚間起於六藝廣場(臺北市大龍街孔廟旁)登場,連續三個週末、週日放映6部中影經典影片,片中不但可見許多現已消失的老臺北場景外,還能看見包括張小燕、翁倩玉、陳莎莉、唐寶雲等知名藝人的當年迷人風采。在記者會上,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光陰的故事》中飾演孫一美的陳怡蓉,以婉君表妹裝扮出席,陳怡蓉為了這個活動,特地以復古造型登場,她表示:「這次觀傳局和中影連續三個週末,要露天放映這麼多經典老片,我個人非常期待,所以我特別向唐寶雲小姐致敬,以懷舊復古風來支持這個活動,也希望大家週末一起來看這些好電影!

陳怡蓉化身婉君表妹,向唐寶雲致敬
為了這一次經典老片的露天放映活動,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與中影邀請具由懷舊感的電視劇《光陰的故事》中演活了孫一美這個角色的陳怡蓉擔任來賓,陳怡蓉特別挑選夏姿的復古小洋裝,向《婉君表妹》的女主角唐寶雲致敬,不僅因為唐寶雲是中影首批培養出來的玉女明星,更有趣的是,她所演出的孫一美,設定是在1965年出生,也剛好是《婉君表妹》上映的年份。而在過去,露天放映的電影多半都比較沒有新片上映的限制,所以《光陰的故事》中的孫一美和一票朋友,根本可以說是看這批中影經典影片長大的。陳怡蓉表示:「我還沒有機會完全看過她的作品,但我曉得她是中影第一批培養出來的女明星,更是60年代的最紅的玉女演員之一。」

從電影中看見許多消失的老臺北、喜見大明星的青春年華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表示,在過去連鎖電影院尚未普及的年代,露天放映原本就是非常普遍的活動,許多沒有戲院的城鎮,民眾的最大娛樂便是透過露天放映來欣賞當時大明星風華。為迎接建國百年並回顧過去精彩城市片段,此次特別與中影合作露天電影放映活動,包括台灣首部彩色電影《蚵女》、最早搬上大銀幕的瓊瑤電影《婉君表妹》、《養鴨人家》、《愛的天地》、《家在台北》以及《群星會》六部影片。

中影公司則表示,上述這些影片不僅是影史重要影片,更是許多影迷們心中深刻的記憶,包含許多當年的舊臺北風貌,例如《蚵女》中王莫愁與武家麒談情一幕便是在現在的福隆;《愛的天地》在國父紀念館及臺北師專取景、《婉君表妹》在陽明山公園取景;而《家在台北》更是留下當時正改建中的松山機場、陽明山中山樓等。此外,更能看到許多知名藝人,例如綜藝大姐大小燕姐、旅日紅星翁倩玉、陳莎莉、歸亞蕾和唐寶雲等人當年風采。

為了讓臺北的老影迷與新影迷都能感受這一股懷舊的風情,活動的相關文宣品不僅以懷舊的風格設計,每次放映的活動現場,都會準備限量的復古電影本事,讓資深電影迷們可以感受到活動的懷舊氛圍。「看見老台北六藝廣場露天放映」從121812,每週六、日晚間於六藝廣場(臺北市大龍街孔廟旁)舉辦,有興趣的民眾千萬不能錯過這個復古又經典的免費露天放映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