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婚啟事03.jpg 


蔡 明 亮 、 陳 國 富 、 李 安 大 導 御 用 國 片 一 哥
台灣一哥陳昭榮力挺【我們的。影展】,出席影展映後座談

  以「台灣製造」概念出發的【我們的。影展】,重新數位修復台灣五位大導演經典作品,包括【戀戀風塵】、【恐怖份子】、【愛情萬歲】、【熱帶魚】和【徵婚啟事】,其中【愛情萬歲】和【徵婚啟事】都能看見現今台灣一哥陳昭榮的重要大銀幕演出,若再加上目前中影正在著手修復的第六部李安導演執導的【飲食男女】,陳昭榮絕對是90年代最受台灣大導青睞的男演員,當年接連受李安、蔡明亮和陳國富重用,矚目程度可比剛當影帝的阮經天。為了【我們的。影展】,陳昭榮特別抽空支持,將和蔡導一同出席影展映後Q&A座談,暢談拍攝影片的心路歷程,16個年頭過去,重看數位修復【愛情萬歲】中的自己,陳昭榮笑稱:「我剛看到那個照片,哇!天阿,這小男孩是誰。」

愛情萬歲03.jpg 


  從【青少年哪吒】開始,陳昭榮拍遍所有台灣大導演作品,【愛情萬歲】中陳昭榮和李康生的銀幕男男親,或被影后楊貴媚撲倒在床上的激情床戲,在當年都震撼全台。李康生笑稱兩次銀幕男男初吻都獻給了陳昭榮:「當時我從來沒有吻過男生,甚至是螢幕的初吻也是獻給陳昭榮。」,至於楊貴媚則為了和陳昭榮拍這場床戲,看了多部A片揣摩情境,對此貴媚說:「當時蔡導說,你要像餓虎撲羊這樣,然後我就說,那該怎麼演?他說我不管,所以拍攝時我要揣摩餓虎,昭榮則是被我撲的羊,那場床戲我跟昭榮兩個人緊張地根本沒辦法呼吸。」

陳昭榮.jpg 


  回想當年面試的陳昭榮,蔡明亮導演透露:「我記得他是在中影的剪接室裡應徵,因為有床戲緣故,第一件事就叫他把衣服脫掉,秀他的身材,他猶豫一下就脫了。原本只是玩票性質的他,卻無心插柳一路拍了許多電影。」至於【徵婚啟事】雖有大堆頭男演員,但陳昭榮卻是陳國富導演心中「唯一」的男主角,陳導表示:「影片受原著最大影響的就是陳昭榮的角色,憂鬱扭曲的角色內心,是唯一進入劉若英心裡的人。」戲中陳昭榮背部全裸演出,更和劉若英有場激烈床戲,陳昭榮笑著坦言其實拍完後內心有些後悔被陳導說服,因為年輕的第一次全裸戲就這樣獻給陳國富導演,不過他這場戲敬業犧牲的演出,確實為這部片帶來很重要的火花。

愛情萬歲07.jpg 


  對於合作過的蔡導與陳導,陳昭榮表示自己非常幸運和榮幸:「蔡明亮導演的【愛情萬歲】永遠會覺得很像照鏡子,鏡子中的某個橋段是生命中的自己,只是你從來不願意承認和分享。而【徵婚啟事】陳國富導演很理性地將情感奉獻在電影裡,認真專注地創作拍著電影。」至於這次數位修復,陳昭榮認為:「中影把代表當年電影重新數位化,聽到時覺得一定要支持,在文化的過程,我們走的太快,只有慢慢回頭回味這些電影時,我們才能看到台灣早期創意文化是多麼不簡單。」台灣一哥以實際行動支持,將和蔡明亮導演一同出席影展於1月13日【愛情萬歲】映後Q&A座談活動,購買套票的影迷們將可搶先參加這場映後座談活動。

愛情萬歲06.jpg 


  上個月開始巴西聖保羅巴西銀行文化中心,首先推出蔡明亮導演電影展,現在起至12月26日開始放映包括【戀戀風塵】等18部侯孝賢導演電影展,而法國電影資料館也舉辦楊德昌導演回顧展,放映【恐怖份子】等重要作品,國外正馬不停蹄放映台灣大師經典作品的同時,台灣影迷們也將因【我們的。影展】,能成為全球首批影迷,重新見證大導影壇重要作品的數位修復版本。影展1月7日至1月20日重返大銀幕,套票現正熱賣中,全台7ELEVEn、博客來售票網、台北光點生活、海邊的卡夫卡、台灣好等端點都可購買,更多資訊請至http://cmpctw.pixnet.net/blog查詢。

 

愛情萬歲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