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Hole
  • 年  份:87
  • 導  演:蔡明亮
  • 編  劇:楊碧瑩、蔡明亮
  • 演  員:楊貴媚、李康生、苗天
  • 得獎紀錄:坎城影展入圍、芝加哥影展入圍、多倫多影展、夏威夷影展、新加坡影展、溫哥華影展、倫敦影展觀摩、鹿特丹影展觀摩、雪梨影展觀摩
  • 故事簡介 二十世紀末,距離西元2000年只剩下七天了,在台灣某個地區,大雨下個不停,傳染病開始流行,政府宣佈該地區為疫區,要求居民撤離,並且警告居民,政府將不再收集垃圾,到西元2000年也將停止供水,但是還有部份居民不願撤離。 一棟破舊公寓中,有個男子正在午睡,突然被電鈴吵醒,門外站著位水電工,說是樓下漏水,他來做檢查,就開始動手在扡板上挖了個大洞,離去後卻從此不見蹤影。透過地板上的大洞,男子可以看見樓下的鄰居,一個每日在囤積衛生紙的女人,數日後他逐漸對她產生了興趣,甚至在人跡稀少的公寓中,希望水電工不要再回來修理這個大洞。直到有一天,他發現這個女人也染上了傳染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