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期待你長大
    Be My Lovely Child Again
  • 年  份:76
  • 導  演:廖慶松
  • 編  劇:吳念真
  • 演  員:潘哲蒲、林姍如
  • 得獎紀錄:76年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林姍如、第33屆亞太影展最佳女配角獎—林姍如
  • 故事簡介 妙華一年前開始莫名發燒,醫生為她打退燒針,燒退之後再度燒起,反反覆覆的終於成了常態。爸爸在國外做工程,母親帶著她每星期跑醫院,做了許多試驗,俱無反應。直到身上冒出小血疱,確定是血癌了。但是孩子懂得什麼血癌?每星期跑醫院,每天打針,後來的切片、抽骨髓,都教她討厭醫院。她想吃冰、出去曬太陽、和同學玩,全不可能。而她的父母想留住她的命,多留一下都好。 住院後,脾氣變得十分古怪,醫生說那是受藥物影響,可是她那張臉和身體狀況一天天不同。眼睛充血、舌頭上也長出血疱,而且體力奇差。可是她擔心不是身體狀況,而是朋友所喜愛港劇,和隔壁班的小男孩是否愛上了別人。直到探訪的親戚和朋友,愈來愈頻繁,和那烏黑却頹頹無氣的頭髮掉落滿牀,她開始懷疑著自己是否活不久。而媽媽却積極尋找偏方和科學之外的靈技,企則留住女兒的時辰更久,直到永遠。 她的頭髮已經完全掉淨,既然不能出去,又無鏡子可照,所買的假髮只戴過短時間,她終於走了,她的父母為她辦了追思彌撒,並沒有呼天搶地,一年來,他們知道多活一天對她而言都是受罪,她永遠那麼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