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影logo  

公司簡介

 

中影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民國43年,成立時原名為中央電影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其前身為台影與農教公司。

 

中影為台灣最具規模的電影機構,引領台灣電影風潮,包括健康新寫實、二林二秦時期、軍教片風潮等,都在當時創下口碑與票房佳績,也順利的將台灣電影輸出至各國,光耀國際影壇。

 

1980年代以降,台灣電影新浪潮運動展開,以台灣影評界與新導演為首的電影創作風潮展開,包含侯孝賢、楊德昌、王童、李安、蔡明亮……等人豐沛的創作力,開創了台灣電影的黃金時代格局,也一舉風靡了國際影壇,年年獲獎無數。

 

民國94年後,國民黨退出中影公司控股經營,原為黨營事業的中影公司正式走入歷史,成為民營化,至民國96年轉型期間停頓的業務迅速恢復,包括電影後製中心(升級數位攝影、杜比錄音、數位剪輯、沖印數位製作)業務,電影院映演,推廣電影版權再製行銷,數位化舊片修復加值運用等等,業務已趨穩定成長。

 

民國99年「新中影起飛年」。 本公司秉持傳承電影文化歷史使命感,及多元發展電影事業,計劃因應振興國片「國家旗艦電影政策」,網羅優秀編導與優良劇本,投資籌拍新片;同時進行舊片修復及專業人才培訓,加速電影院放映設備數位化;積極規劃「文化城電影文創園區」重新開放,朝向電影產業數位化創意運用,實現兩岸三地跨領域與異業結盟目標。

 

除了恢復既有的後期製作、映演業務之外,中影也重組全新的影片製作與發行團隊,網羅國內電影製作、行銷公關方面具有豐富經歷的成員,由歷經春暉、雷公、騰達、太極等影視集團與利達亞太數位影音公司的李良玉協理率領曾參與國內電影領域工作經驗豐富的團隊成員,透過豐富的國內外人脈與資源,重新注入製片活力,至民國99年6月中影啟動Renew計畫之後,目前已接連參與3部新片創作,包含由易智言導演擔任監製,以《九降風》獲得金馬獎肯定的蔡宗翰編劇,新銳導演陳大璞的作品《皮克青春》、知名製片李烈擔任監製,以《翻滾吧!男孩》家喻戶曉的林育賢導演作品《翻滾吧!阿信》,以及因《海角七號》獲得眾所矚目,從發想到拍攝完成歷經10年的魏德聖導演新作《賽德克巴萊》,中影以迅速無比的製片計畫,展現了其恢復台灣電影光輝的行動力與決心。

 

 

 

重要紀事

2011        賽德克巴萊(製作中)

2011        翻滾吧!阿信(製作中)

2011        皮克青春(製作中)

2005        月光下我記得

2003        梁山伯與祝英台--蝴蝶夢、黑狗來了

2002        給我一支貓

2001        運轉手之戀

2000        小百無禁忌、夜奔

1999        小卒戰將、徵婚啟事

1997        愛情來了、洞

1996        河流、美麗在唱歌、飛天、

1995        少女小漁、熱帶魚、我的美麗與哀愁、在陌生的城市

    紅柿子、寂寞芳心俱樂部、今天不回家

1994        飲食男女、愛情萬歲

1993        喜宴、新同居時代

1992        青少年哪吒、無言的山丘

1991        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推手

 

聯絡我們

+886-2-2778-1058

film_copyright@movi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