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片 放這裡
  • 我這樣過了一生
    Kuei-Mei,A Woman
  • 年  份:74
  • 導  演:張毅
  • 編  劇:蕭颯、張毅
  • 演  員:楊惠珊、李立群
  • 得獎紀錄:74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獎、最佳導演獎—張毅、最佳女主角獎--楊惠姍、最佳改編劇本獎—張毅、蕭颯、第31屆亞太影展最佳導演獎—張毅、入圍倫敦、多倫多、伊朗、紐約等影展、教育部評定優良影片
  • 故事簡介 影片敘述一個強勒又驕傲的女人,從廿八歲到五十四歲病逝為止的一段坎坷又動人的生命。故事從民國四十八年的台灣開始,孤伶伶隻身來台的桂美,寄居在表姊家中。桂美另外一個生命階段開始,她一方面要刻苦持家,一方面又要相夫教子----只是,「夫」是個嗜賭如命,逢賭必輸的無用男子,「子」又是些視她為繼母,又懼又恨的小可憐。桂美的人生難題並沒有中斷,為了多賺點錢,她必須跟丈夫遠赴日本替人幫傭,東家却只准她帶兩個孩子同行,桂美被逼著在丈夫前妻所生的孩子和自己親生的孩子之中,作辛酸又為難的擇。她到底怎麼決定?孩子成人,桂美突然身患癌症,她白手創立的餐廳「霞飛之家」竟成了子女媳婿爭分一杯羹的對象。類似的生活細節,建立一個簡單却令人不勝依依的女子形象。桂美也許沒受什麼教育,但是她對一些單純信念的執著和包容,不論對丈夫,對子女甚至對她從來想都沒想過的民族、或社會,應該都是最真實而恒久的美德。

CM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傻福星
    The Blessed Foolish Guys
  • 年  份:74
  • 導  演:金鰲勳
  • 編  劇:宋福臨
  • 演  員:張菲、倪敏然、 張瓊姿
  • 得獎紀錄:
  • 故事簡介 美國華府一名高級研究員----華裔博士張鵬飛博士,發明了「超高鈾」這種能源,是各國科學家所努力研究的最新方向。理論上,Dr. 張的偉大發明將完美無缺,在實驗鑑定過程中,研究小組已突破至百分之九十的成功階段。換言之,「超高鈾」即將取代石油的地位,將改變世界政治,經濟的結構,形成新的均勢。人類不再面臨能源危機,這是文明世界重大的一個跨躍。中東,南葉門,OPA跨國石油公司的簡報室裡,聚集了來各產油國的代表們,緊急召開會議,謀求應處之道。糾克維將軍力主以暗殺方式解除壓力,並力薦殺手倪通天來執行此項任務。狙殺的地點是張博士的下一站----台北的「超高鈾」發表會會場。倪氏三人在OPA的細密安排下,以會員身份遠渡重洋,住進了台北郊區的神仙大酒店。……於是一個烏龍大殺手和一個脫線傻福星將神仙大飯店搞得天翻地覆,人翻馬仰,正是:「殺無赦天羅地網追殺怪博士,傻福星陰錯陽差巧破連計」。

CM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童年往事
    The Time To Live And The Time To Die
  • 年  份:74
  • 導  演:侯孝賢
  • 編  劇:朱天文、 侯孝賢
  • 演  員:游安順、辛樹芬、田豐、梅芳
  • 得獎紀錄:96年法國巴黎藝術節、74年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唐如韞、最佳原著劇本獎—朱天文、侯孝賢、第31屆亞太影展特別獎、入圍倫敦、南特、夏威夷、澳洲等影展
  • 故事簡介 祖母叫他阿孝咕。相信他將來會做大官,對他特別好。阿哈有一個體重三十九公斤不必當兵的哥哥,一個掌中握生雞蛋練毛筆字的大弟,和一個小弟,一個聰明秀麗的姊姊。父親本來打算在台灣住三、四年就要回去的,沒想到在此落地生根,在此病亡,那年他才小學畢業。但是他甚且不大懂得生死。八二三砲戰帶給他的,是他們以後都沒有蘋果吃了。他的日子,無非是幫助瘦小的紅螞蟻打敗凶狠的黑螞蟻,並且幫它們把燒餅屑搬到洞裏去。讀省鳳的時候,姐姐出嫁了。他打架耍流氓,喜歡隣居一位女孩,開始知道照鏡子。有天晚上,他在院子裡磨刀正準備和人火拼,母親去世了。盛夏幾乎像黑白片的撻撻陽光下,阿哈跌進童年往事。

CM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最想念的季節
    My Favorite Season
  • 年  份:74
  • 導  演:陳坤厚
  • 編  劇:朱天文、丁亞民、侯孝賢、許淑真
  • 演  員:張艾嘉、李宗盛、管管、楊麗音
  • 得獎紀錄:參展第30屆亞太影展
  • 故事簡介 相命的老頭曾經告訴畢寶亮說,三十歲以前千萬不能結婚,否則:他這一輩子就完蛋了。不幸的是,就在他二十九歲過八個月的某一天裏,他碰到了劉香妹,這個女人講話的速度快得他連聽都來不及,更別想回嘴了。她說:「我們結婚好不好?我『有條件』的嫁給你。」畢寶亮還沒反應過來,她就說:「那就這麼決定了,我的條件是一、……二……三……。」畢寶亮把「不!」字往肚子裏吞,於是一個感性的喜劇就開始了。最後,畢寶亮發現,經過一個季節的轉換,除了這個女人留下來以外,他所熟悉的世界已經全部走了樣。

CM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