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片 放這裡
  • 紅柿子
    Red Persimmon
  • 年  份:84
  • 導  演:王童
  • 編  劇:王童
  • 演  員:陶述、石雋、張世、王琄
  • 得獎紀錄:84年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獎—李富雄、96年鐵薩隆尼卡影展正式競賽單元、96年多倫多影展觀摩影片、96年中國珠海電影節、96年釜山影展觀摩單元、97年新加坡影展
  • 故事簡介 一位樂觀、開朗的外婆,隨著將軍女婿從大陸撤退到台灣來,雖然在台灣的生活已大不如前,但外婆總能將11個外孫教養、安頓好,並且讓大夥都感受到家庭的溫暖。 在物質缺乏的年代這位天才加秀逗的外婆常常化腐朽為神奇,她會將女婿受傷所照的X光片剪來給孫子做墊板,也會跟教堂的外國修女拉關係、攀交情而得到很多美援的麵粉、牛奶,她也老是教誨孫子們要效法岳飛在沙上學寫字的節儉精神,當爸爸忙著在草山(陽明山)兵棋推演準備反攻大陸,媽媽也忙著張羅生計的情況之下,外婆是他們童年成長中的最佳玩伴。 魂牽夢縈的,外婆總是會想起河南老家院子裡那棵逃難離家時正結滿果實的大紅柿子樹。

CM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在陌生的城市
    In A Strange City
  • 年  份:83
  • 導  演:尹祺
  • 編  劇:戴文采、 尹祺
  • 演  員:趙文瑄、楊貴媚
  • 得獎紀錄:96年法國蒙貝利耶中華民國電影節、96年上海電影節
  • 故事簡介 向國前是台灣企業界的新貴,並且準備投入年底舉行的代表選舉。當年靠岳父大人的拉拔,向國前在事業上一帆風順,但是這份裙帶關係,也造成他和妻子之間的感情疙瘩。 于楨在一所中學裡教書,在機場認識向國前以後,便成為向國前的情婦,由於向國前的身分關係,于楨和向國前的感情一直無法曝光,他們倆人只能在沒人認識他們的陌生城市幽會。因此,這份感情對于楨而言也明顯是不太真實。 隨著選戰日趨激烈,向國前的競選幕僚決定在政見發表會上製造”假暴力”事件,以騙取選民的同情。這件事連于楨也矇在鼓裡。因此,當于楨從報紙上得知這件事,匆忙趕往競選總部關心向國前的傷勢,卻又因為身份無法曝光,內心倍感痛苦。正準備離去,向國前的競選總幹事認出了她,把事情的真相向她說明。于楨知道真相以後,內心的疑懼直接指向她和向國前之間的感情。 最後于楨決定拿掉腹中懷的小孩,對於她和向國前之間的感情也有不同以往的感受,經歷過這段似真若假的感情,她也逐漸學著去分辨感情的真假。

CM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我的美麗與哀愁
    The Peony Pavilion
  • 年  份:83
  • 導  演:陳國富
  • 編  劇:陳國富、 陳世傑
  • 演  員:陳國富
  • 得獎紀錄:96年法國蒙貝利耶中華民國電影節、96年上海電影節
  • 故事簡介 現實生活中追尋不到的愛情,只有在夢境中古代的後花園裡完成。 杜莉莉,一個對愛情充滿幻想的高三女生,卻來不及初戀便香消玉殞。柳玉梅,一個紅不起來的女歌星,已屆適婚年齡,感情生活複雜,卻從不知什麼是愛。 也許是前緣未了、也許只是少女懷春,杜莉莉忽然不斷重複同樣的夢,在一座中國古典庭園裡,自己身著古裝,儼然大戶人家小姐,邂逅一名英俊書生,兩人在這奇異的夢境中相遇、相戀、解脫莉莉在現實生活中的壓力。然而,莉莉卻對此夢身心俱疲。母親帶莉莉去算命解厄,好友咪咪則忙著幫她介紹男朋友,但是都無法挽救莉莉日漸恍惚的精神及異常的舉止。 直到有一天,莉莉偶然見到一幅巨大的廣告看板,竟是她夢中書生的畫像。驚嚇過後,莉莉帶著看板的照片去找算命的師姑,急欲解開謎團。然而,杜莉莉卻來不及在現實中邂逅夢中書生,便意外墜樓身亡。 數年後,咪咪如願進入唱片公司做事,幫女歌手柳玉梅製作新專輯。柳玉梅恰是數年前杜莉莉見到看板中的人物,那是她剛出道時第一張專輯的宣傳看板。而這時候的柳玉梅,正逢愛情、事業雙重瓶頸,搬家時卻又鬼使神差地搬到杜莉莉生前的房間。 從此,柳玉梅也不斷夢見那幸福的後花園,和莉莉在夢中的愛情總算彌補些許現實生活中的遺憾。同時,杜莉莉的魂魄卻不甘心她含苞待放的生命就這麼不明不白的凋零,仍欲體會有血有肉的愛情。終於,柳玉梅因發現自己即將面臨愛情、事業兩頭落空的局面而自殺,莉莉便趁機附身,兩人合而為一。然而莉莉以因此對現實生活中的愛情感到失望,於是主動求去。最後,就由一場法會,不僅超渡了莉莉,也使玉梅對生命有一番體悟,而開展新生。

CM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熱帶魚
    Tropical Fish
  • 年  份:83
  • 導  演:陳玉勳
  • 編  劇:陳玉勳
  • 演  員:文英、林正盛、連碧東
  • 得獎紀錄:95年瑞士盧卡諾影展藍豹獎、影評人費里尼獎、95年法國蒙貝利耶電影節最佳影片金熊貓獎、95年金馬影展最佳原著劇本獎—陳玉勳、最佳女配角獎—文英、95年溫哥華影展競賽單元、96福岡影展、96蒙特婁影展、96年波士頓中華民國電影節、96維也納影展觀摩影片、96巴西聖保羅影展競賽單元、96年瑞士中華民國電影展、96年明尼亞波斯利泛亞影展觀摩影片、96日本PIA國際影展、96年芝加哥影藝學院巡迴展、97年新加坡影展
  • 故事簡介 即將參加聯考的國三學生阿強,因為功課不好常被父母責罵,學校的同學也常欺侮他,生活處處充滿壓力。嗜打快打旋風的阿強總是把自己想像成電玩裡的超人,力大無窮,是所有壞蛋的剋星,藉此聊以排遣生活的壓力。 有一天,阿強發現小男孩道南被大人放進小發財車載走,好奇的阿強尾隨其行蹤,才知道原來道南被綁架了。頓生俠義之心的阿強想搭救道南,不料卻反被歹徒一併綁走。 綁走兩個小孩的阿慶與老大,正籌想怎樣處理肉票,老大卻意外的出車禍死掉,憨直的阿慶在老大死後更不知道如何處治兩個小鬼,只得找上他的親朋好友商量,最後大家決定將小鬼帶回東石老家再說。 回到東石以後,阿慶和親友經過反覆商量,決定打電話給小鬼的父母,約定在淡水碰面贖人。結果雙方因為台灣北部有個淡水,南部嘉義也有一個地方叫淡水而大擺烏龍。於是阿慶又把小鬼帶回嘉義等機會再約清楚的地點贖人。 阿慶因小時候窮沒錢念書,對即將參加聯考的阿強頗為同情。不僅拿他妹妹的課本給阿強敦促他要用功念出才能出人頭地。 阿慶的綁票事跡,因為日子一拖久,管區的警察似乎已經察覺,阿慶和親朋好友大家決定將孩子用漁船送到海上避風頭。然而聯考日子已經逼近。阿慶有點反悔,想把孩子送回台北,警察上在這個時候追捕他和親友,所幸,阿強和道南辯稱他們是落水後,經阿慶救起才免去阿慶被捕的命運。警察也連夜將阿強和道南送往台北參加聯考。

 

    

CM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