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片 放這裡
  • 晴天娃娃
    Sunny Doll
  • 年  份:89
  • 導  演:陳齊雄
  • 編  劇:陳齊雄
  • 演  員:李康生、范植偉、蕭淑慎、李康宜
  • 得獎紀錄:
  • 故事簡介 一畝純白的棉花田,一段純情的成長過程,當純白的棉花染上血紅,當純情碰到致命的傷害,單純的農村棉花瘤裡上演了一幕幕複雜的多角關係。 鄉下女工方碧玉,貧窮的父親將她許配給鄉長愚劣的兒子,但是她卻在工作的棉花工廠內,愛上了浪蕩青年李志高。 一路與方碧玉同行、互相照顧的同鄉青年馬成功,其實心中早已暗戀她很久,卻一直因為她較年長,且有婚約在身,羞於啟齒,卻不料讓李志高搶了先機。棉花收成時,工廠空地上堆滿了棉花垛,也成了方李兩人夜夜偷情纏綿的好地點。 二男一女同在一家棉花工廠工作,純潔浪漫的戀情與激烈情慾的偷歡,在滿天飛舞的白棉花季節中,悄悄的進行著,危機也在暗處伺機而動。 陳倉暗渡的結果被廠方揭發了,引起未婚夫的強烈不滿,帶領鄉民前來捉拿方碧玉,並將她痛毆欲置其於死地。而李志高卻在此時拋棄了她並與鎮長女兒相偕離去,只有馬成功在身邊默默的陪著她。

CM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小百無禁忌
    Hidden Whisper
  • 年  份:89
  • 導  演:章蕙蘭
  • 編  劇:章蕙蘭
  • 演  員:舒淇、戴立忍、蕭淑慎、金燕玲、陳昭榮、夏靖庭
  • 得獎紀錄:角逐第39屆坎城國際影展國際影評週金攝影獎、第37屆金馬獎入圍男配角—夏靖庭、第45屆亞太影展評審特別獎—章蕙蘭
  • 故事簡介 【門底下的腳影子】 以一個五歲孩子小百的眼光去看自己父母吵架的暴力事件,她如何認知父母在打架還是以為他們在跳舞呢?小孩眼裡的世界透過純真幼小心靈所想像的,會將成人的邏輯觀念全盤推翻。 【遺失的身分證】 小百是個十七歲的高中生,在漫畫店打工時與一位沒有過去的男子相遇,兩人共同經歷了一段迷幻人生。下班後偷拿客人的身分證冒充已滿十八歲去pub狂歡跳舞、又拿一張漂亮女子的身分證,打扮成她的樣子一起逛街,沒想到被警察臨檢,查到原主人竟是前科累累的通緝犯,嚇得兩人拔腿就跑,一路狂奔。 【遊牧民族】 小百被男友的老婆捉姦,一派無所謂地提著行李來投靠長年住在醫院裡的母親。在這段時間的相處,讓小百重新反省這些年來的感情奔波,以及真正去面對她與母親之間的相處關係。藉著寂寞母親所收藏的明信片,回想自己當年寫信時的心情,以及思考未來的人生方向。

CM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沙河悲歌
    Lament Of The Sand River
  • 年  份:89
  • 導  演:張志勇
  • 編  劇:陳義雄、劉懷拙、左世強
  • 演  員:蕭淑慎、曾靜、蔡振南、趙美齡、黃耀農
  • 得獎紀錄:89年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趙美齡、最佳美術設計獎—李富雄、評審團特別獎—張志勇
  • 故事簡介 戰後的台灣,社會上百業蕭條,家境貧困的文龍,一心追求小喇叭的吹奏技藝,離鄉背井隨著歌仔戲劇團在各地奔走演出,女班主對他頗有好感,十分器重他。閒暇時在茶室邂逅了彩雲,短短數日的相處,分別時互相留下了良好的印像。幾年後他發現自己身患肺病返鄉養病。當文龍身體好轉時,改吹薩克斯風重回女班主的劇團,團中一女子長得娉婷玉立,兩人相處,日久生情,結為夫妻。婚後,他宿疾復發,無法工作,只能離開日趨沒落的歌仔戲劇團,重回沙河鎮改吹黑管到酒家走唱,此時重遇彩雲,彩雲雖為酒家女,卻與他情投意合。 一日妻子來電告知住院,他前往都市的醫院探視,妻子表示病癒後將回沙河鎮,彩雲知悉此事後,即離開沙河鎮不知前往何處,文龍也含恨離開人間。

CM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條子阿不拉
    Cop Abula
  • 年  份:88
  • 導  演:李崗
  • 編  劇:李崗
  • 演  員:蔡振南, 柯受良, 陳昭榮, 于莉 、黃仲崑
  • 得獎紀錄:第44屆亞太影展最佳女配角—于莉、1999年台北電影節評審團推薦影片
  • 故事簡介 台北縣某分局的刑事組長,阿不拉為人正直,嫉惡如仇,兒子正值叛逆期的國三學生,與父親相處不甚融洽,倒是與同學、女友相處愉快,同學的黑道父親長袖善舞,經營地下特種營業並與大陸走私集團合作牟利。 阿不拉有一警察好友,多年來經手洗黑錢,常勸不收賄的阿不拉與現實妥協,並幫他相親數次不成,其實阿不拉內心喜歡的是一位在破獲大陸走私中意外捉到的偷渡客,她是被台商騙大肚子,來台尋找希望與未來的。在阿不拉的幫忙下,產下一女嬰後被迫遣返大陸。 兒子因為女友在酒廊當公主,被黑道的手下施暴,憤怒之下,隻身前往以卵擊石的報仇,險被對方殺害,所幸被阿不拉的同事救回。面對黑道的囂張與愛情的不順利,阿不拉忍無可忍,決定以暴制暴,剷除黑道,伸張正義。於是一場腥風血雨的大戰即將展開…

CM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